黑龙江省蔬菜信息网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01-17 09:03:03 点击次数:847

      1月10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业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对我省农业对外开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省农业科学院、省科学院、省社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境外农业合作企业代表,围绕我省如何承接和融入国家沿边开发开放发展战略,利用“一带一路”等区域发展重点,用好自贸区、边境合作区、综合保税区、农业对外开发试验区等平台,加快发展面向国内外中高端市场的进口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发言。


       234会议指出,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从各自领域出发,立足我省实际,从加快境外园区建设、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利用好RCEP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开展优质种业资源合作、粮食贸易等诸多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有见地,有见解,既有理论上的真知灼见和独到见解,又有实践上的探索创新和经验总结,有利于农业对外合作工作进一步研判分析形势,找准短板弱项,明晰工作思路,破解发展瓶颈。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找准定位,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持续推进中俄合作,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重点在跨境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出口贸易、进口农副产品加工、自贸区外向型产业培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农业对外合作实现高层次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对外经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