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蔬菜信息网

五大连池市统筹推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建设

发表日期:2021-11-29 09:06:20 点击次数:122

       五大连池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于2018年,累计投入8亿元,园内现有制种企业10家,吸收1.4万人次就业,2020 年产业园总产值 30亿元,2021年预计可达31亿元。


  一是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搭建了由领导小组、产业园管委会、企业主体共同组成的创建工作体系,统筹推进产业园创建工作。


  二是多种方式给予企业资金支持。设立企业贷款贴息补助,减轻企业贷款压力。利用制种大县奖励政策等财政资金,重点向龙头企业倾斜,构建资金支撑体系。


  三是构建“一核两带三区”核心布局。一核是位于新发工业园区的科技创新与加工集聚核。两带分别是贯穿南北的种业现代化示范带、贯穿东西的讷谟尔河绿色生态发展带。三区分别是位于新发镇的新品种集中展示区、位于龙镇的早熟大豆良种标准化繁育区、位于产业园的西北部中熟大豆良种标准化繁育区。


  四是科技创新提升制种能力。未来三年,重点实施种子生产能力提升工程、种业科技创新应用工程、种业产业融合示范工程、绿色种业发展示范工程、现代种业公共服务工程五大工程。奖励资金重点用于实施大豆种子综合服务中心、育种创新研发中心、仓储交易中心、种子信息服务云平台等9个子项目,切实提升全市制种产业水平。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