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蔬菜信息网

实行“保姆式”“点单式”“套餐式”服务模式 北大荒农服集团个性化托管为农民增收

发表日期:2021-05-31 09:28:30 点击次数:169

     今年,北大荒农服集团北安区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承接了北安市赵光镇、杨家乡、东胜乡、石泉镇和海星镇5万多亩耕地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农服中心组织所属的农资、农机、农化等各板块负责人及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主动为农民提供技术、信息、政策咨询服务。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小农户的扶持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小农户进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大荒农服集团各区域农服中心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提供技术、信息、政策咨询服务,为春耕春管保驾护航。


   牡丹江区域农服中心、九三区域农服中心农技人员深入各农场、属地各乡镇、村屯,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利用垦区农业生产优势,积极对接农业生产托管及农业投入品各项业务,发展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及维修、种养技术、市场信息、金融保险、气象灾害和植物疫病预警与防控等社会化服务,通过服务的现代化推动农业现代化,从而形成垦地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针对农业生产托管的个性化需求,北大荒农服集团所属各区域农服中心因地制宜制定“保姆式”全程托管、“点单式”优势单环节托管、“套餐式”多环节托管、投入服务带动和技术指导等模式,实现了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更在充分尊重农民土地种植选择权的基础上,解放了农村生产力,带动了农民多渠道增收。北安市这5万多亩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规模,直接带动了周围乡村近1500户农户,预计节本增收资金近300万元。


(来源: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