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蔬菜信息网

杜尔伯特县杜尔伯特镇和牛养殖铺就贫困户脱贫致富路

发表日期:2021-01-04 09:05:39 点击次数:637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杜尔伯特县杜尔伯特镇利用产业扶贫资金,成立和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引导和带动贫困户发展和牛养殖,增强他们自身“造血”功能,为稳定脱贫夯实基础。


   日前,杜尔伯特镇万福盛和牛养殖合作社前往大庆杜尔伯特元盛和牛养殖示范场购进和牛犊牛,这已经是该合作社第四次批量购进和牛犊牛。


   万福盛和牛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张世良:“今天我们万福盛合作社来到龙江(元盛)分公司购进一批和牛,今年年初我们已经出栏了一百头,效益非常好,预计元月二十号左右  我们第二批和牛也陆续出栏。”


   为夯实扶贫产业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杜尔伯特镇党委顶层设计,杜尔伯特镇万丈村、幸福村党组织联合成立万福盛和牛养殖合作社。2018年以来,合作社在镇、村党组织的带领下,积极争取产业扶贫等政策支持,累计投入和利用资金560多万元壮大养殖规模、提升建设标准。目前已建成标准化牛舍8栋、饲料库1座、晾晒场1处,并配备TMR搅拌车、上料车、清粪车等机械设备,开启了现代化养殖模式。在发展路径上,合作社采取循序渐进的策略,将产生利润均分成三个部分,1/3作为两个村的集体积累,1/3作为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1/3作为合作社滚动发展资金,即保证了贫困户及时获得分红,又使合作社持续发展壮大发展。


   杜尔伯特镇党委书记梁峰:“和牛这个项目是我们杜尔伯特镇扶贫产业四个项目中的一个,是村级组织领办创办的一个项目,从2018年到现在一共是引进了四批和牛。目前,总的和牛存栏量达到了500头,第一批和牛和即将卖出的第二批和牛总获益测算在200万元左右。下一步,我们想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计划到2021年和牛存栏量能达到1000头。”


(来源:今日杜尔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