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蔬菜信息网

庭院经济喜丰收 网格服务助增收

发表日期:2020-11-16 10:37:25 点击次数:172

     富锦镇以促进农户增收致富、改善人居生产生活环境作为出发点,将庭院经济与网格服务相结合,着力实现“群众富服务好”的目标。


   近日,被富锦镇确定为庭院经济示范户的富华村贫困户徐德玲喜获丰收,小院种植的绿色蔬菜被装进精心设计好的包装箱内,送到了消费者手中。


   徐德玲告诉记者:“今年帮扶干部为我家送来了秋葵、紫菜、水果萝卜等种子,并教会我如何种植,水果萝卜收成很好,通过镇里团购,我的萝卜销售一空,为家庭增收了1500元,我非常高兴。”


   今年以来,富锦镇党委充分发挥“网格党小组”服务作用,富华村率先培树庭院经济示范户,探索农产品品牌化效益,积极引导贫困户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利用家中可用“半劳力”“弱劳力”,把庭院的“方寸地”建成“增收园”,通过种植特色萝卜、秋葵等有机蔬菜,为贫困户持续稳定增加家庭收入。


   富锦镇人大主席由广利介绍说:“富锦镇依托地理优势、种植技术优势、消费优势,大力推动发展庭院经济,让贫困户经营好自家的‘一亩三分地’,积极发展种、养殖业,并通过帮扶干部帮助销售、帮助联系早市摊位、单位职工团购等形式共为24户贫困户增收1.4万元。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小庭院创造大价值的方式,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把农家庭院的‘方寸地’建设成为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富锦镇大力发展庭院经济,鼓励农民根据自家具备的条件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发展种养业。多项投资小、周期短的扶贫生产方式,有效提升了贫困户的“造血”能力,走出了一条合乡情、顺民意的扶贫发展之路。


(来源:富锦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