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蔬菜信息网

富锦市垄金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大棚经济 助力农民增收

发表日期:2020-11-02 09:04:19 点击次数:246

     近年来,富锦市二龙山镇把发展大棚蔬菜生产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引导农民开展大棚蔬菜种植,拓宽农民增收途径。位于二龙山镇的垄金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大力发展大棚经济,不断助力农民增收,让农民在家门口就有了良好经济效益。 


     眼下室外最低温度已达到零度左右,而在富锦市垄金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却是一片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景象。据合作社理事长袁金国介绍,今年大棚里种植了黄瓜、豆角、茼蒿等蔬菜,他每天都要查看作物长势,记录生长周期,及时通风,确保作物有优良充足的生长条件。   

    

     据了解,垄金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依托农业资源和地理优势,坚持调优结构、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理念,不断壮大棚室果蔬种植规模,如今棚室果蔬产业已经成为合作社农民致富增收的有效途径。 

    

     袁金国告诉记者:“我们的豆角和西红柿在市场上非常畅行,现在不用出去批发了,客商们都直接来合作社,咱们的菜摘完之后,他们直接就拿走了。今年这8栋大棚产出的蔬菜卖了是十六万七千多,预计明年再建4个大棚,发展果树种植产业,明年现有的这8栋预计能收入22万以上。”


(来源:富锦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