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蔬菜信息网

林口县农头工尾上项目 产业融合助发展

发表日期:2020-10-19 09:34:28 点击次数:847

     近年来,林口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项目,然而怎样做好“农头工尾”,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振兴经济也是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的问题。在各方的共同努力,由林口县企业家与台商合资建设的中药材初加工项目将于10月正式投产,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该县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创造有利的条件,为实现“农头工尾”打下坚实基础。


   天祥顺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中药材初加工项目,于2019年8月开始筹建,公司于2020年3月成立,位于青山镇亚河村。注册资金3300万元,总占地面积46800平方米,是我县首家大型中药材专业初加工生产企业。


   天祥顺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丕文介绍:“在3月份以后,我们就积极的把这个土建工程及时推进,在5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动工了,现在改造旧厂房6000多平方米,我们的硬化是7600平方米,我们后面还有一个阳光大棚是8米宽,(总面积)1370平方米的阳光大棚。”


   项目计划建设一套多功能全自动链条传动式中药材生产线设备,同时购进微波处理生产线设备,制粉生产线设备各一套,可生产干、条、片、粒、粉等中药材产品,主要加工五味子、刺五加、映山红、黄芪等中药材,是一家集标准化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中药材初加工生产企业。


   天祥顺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厂长王坤林:“这条生产线是从山东引进的,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烘干设备,这条生产线包括清洗、切片、甩干、烘干,可以烘药材、果蔬、菌类,咱们都可以(加工),日处理量8到10吨。”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即将投入生产,投产后预计用工40-50人,重点开展对外订单加工中药材,根据国内外客户不同需求,产品将销往国内市场和欧、美、日、韩等国家。


   近年来,青山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当地群众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全力推进中药材特色产业强镇创建,通过引进新技术、新设备,不断完善提高中药材产品附加值,形成了种植与加工规模化的生产经营体系,不仅有效带动了优势资源发展,延伸中药材产业链,提升药材品牌影响力,还将促进当地药农就业,增收致富。


(来源: 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