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蔬菜信息网

牡丹江市 培育新动能整合优势 做大做强食用菌全产业链

发表日期:2020-10-19 09:25:12 点击次数:867

     10月13日,牡丹江市政协召开做大做强食用菌全产业链专题协商会。会上宣读了《关于加快我市食用菌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的调研报告》(协商稿),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部分委员与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供销社、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协商。


   牡丹江市政协副主席赵中三出席会议。


   赵中三表示,食用菌产业是高效特色的朝阳产业,迎合了人们崇尚自然、注重安全、追求健康的饮食走向和现代消费潮流,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推动我市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壮大,要加快培育全产业链发展的新动能,推动产业持续发展。要整合产业优势,在生产规模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赵中三提出,要推行全产业链的标准化,实现质量效益双收益。要积极引导广大种植户和相关企业提升品质、增加效益,叫响牡丹江食用菌产业优质品牌。要建立包括食用菌生产、加工、包装、储藏、运输等各个环节的质量标准体系,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益推进食用菌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园区建设,发挥示范园区的示范带动和辐射效应,以食用菌全产业链推动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