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蔬菜信息网

富锦市举行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富锦大米”品牌发布会

发表日期:2020-09-28 09:54:33 点击次数:992

    20日,富锦市在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富锦大米”品牌发布会。副市长耿哲及粮食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21家单位,28家企业,近百人参加发布会。 

    

    耿哲在发布会上指出;富锦市位于三江平原腹地,耕地总面积920万亩,粮食总产连续四年居龙江首位。土壤有机质含量4.2%,硒元素富集,具有“寒地黑土、一季稻香、富硒有机”的特点。水稻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200万亩以上,拥有“富锦大米”国家地理标志,被誉为“中国水稻种植面积第一县”“中国东北大米之乡”。


    耿哲说黑土是富锦的底色,绿色是富锦的名片。成立富锦大米集团有限公司,打造了“富硒大米”“稻鸭米”“长粒香”等多个稻米绿色有机品牌,拥有“富锦大米”国家地理标志。富锦市要立足富锦绿色发展优势,坚定不移把绿色食品精深加工业打造成为立市第一支柱产业,变原粮原料为终端产品输出,努力实现“粮头”向“食尾”、“粮都”向“食都”的晋级和跨越。


  耿哲和粮食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共同为活动启幕,随后,与会人员就产品品牌进行了交流展示。


(来源: 富锦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