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蔬菜信息网

杜尔伯特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人员赴通河县考察学习平欧榛子产业发展

发表日期:2020-09-07 09:36:13 点击次数:376

    为推动全县林业经济发展,增加农村群众收入,近日,经县领导同意,省民委协调,杜尔伯特县林业和草原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及巴彦查干乡分管领导,到中国大果榛子故乡——哈尔滨市通河县参观考察,为下一步参观考察、推广实验做好前期准备。


  来到通河县城,首先映入眼帘就是榛子树,不管是山间地头,还是城乡路两侧,都以榛子树为主。此时正是榛子青果成熟季节,郁郁葱葱的榛子树上结满了榛子果实,有的枝条被榛子果实压得摇摇欲坠,一副喜迎丰收的美景。


   经过两天对通河县四个大果榛子基地进行考察,从气候条件、土壤环境、栽植技术及经济收入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考察人员一行获悉大果榛子经济效益高,3年结果,4年进入盛果期,生产期可达35—50年,每亩产量在200—300斤以上,每亩收入可达到6000—9000元,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为填补结果前空白效益期,通河县采取4米间距套种四季玫瑰、蒲公英等经济作物,同时积极发展鸡、鸭、鹅等林下养殖,获得以短养长的效果。目前,通河县已经形成大果榛子苗木培育、栽植、加工专业产业链,龙江臻品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工榛子油,烘培所需坚果,精油等成品,对榛子果壳进行提取,用于制药。


   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玉健表示,下一步,将协调好各乡镇场开展参观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大果榛子栽植技术,为明年推广实验做好准备。


(来源:今日杜尔伯特)